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药品专项检查,保障中高考期间用药安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6-03 14: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在中高考即将来临之际,为消除药品、医疗器械安全隐患,自5月中旬开始,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采取多项措施,全面部署、及早行动,对学校医务室、考点附近的药店、诊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药品、医疗器械安全风险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从药品、医疗器械购进渠道、质量验收、效期管理、储存保管等环节入手,检查药品、医疗器械的购进渠道及供货方的档案建立情况,药品、医疗器械储存设施设备配备情况及验收、养护制度执行情况是否到位,存储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过期失效药品及医疗器械,是否凭处方销售处方药,人员资质及涉药人员的健康体检情况。检查中,执法人员还要求考点附近的药店和医疗机构配备的药师,认真指导考生合理安全用药,防止过度滥用药品。



 
  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店和医疗机构23家次。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对存在未定期检查储存药品、未按时进行药品养护的5家药械经营使用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通过检查,进一步增强了药械经营使用单位对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的意识,规范了用药用械行为,有力保障了广大师生用药用械安全。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