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药品网络销售专项整治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5-24 14: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规范药品网络销售,净化药品网络销售市场,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利用互联网销售药品行为,巩固药品网络销售专项整治行动成果,根据铜川市市场监管局《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在新区范围内开展了药品网络销售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突出检查重点。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针对辖区药品网络销售企业和药品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重点检查未取得资质开展药品网络销售问题;药品网络销售者通过网络违法违规销售药品问题;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履责问题。
  二是多措集中整治。支队对辖区内互联网药品服务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同时通过投诉举报、监督抽检、网络舆情监测等多渠道收集线索,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运用责令整改、约谈告诫、公开曝光、行政处罚的措施依法处理。
  三是加强沟通协作。加强部门间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共同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对涉及其他地市和部门的,及时沟通,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对涉及网站的,及时和工信部门联络取证;对涉及违法犯罪的,及时向公安部门移送。
  四是探索长效机制。在检查中,总结2020年整治工作中的经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探索药品网络销售监管的方式方法,形成监管长效机制,规范网络药品销售行为,坚决维护药品网络销售秩序。
  目前,此项检查正在进行之中。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