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食品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4-15 09: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企业监督管理工作,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食品生产安全,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对食品生产企业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一是查看资料。主要检查企业主体资质文件、食品安全生产制度、食品生产各个环节的生产记录、从业人员有效健康证明、出厂检验记录、食品添加剂采购使用记录、原辅料进货记录、销售记录、索证索票等内容。二是查看现场。对食品生产卫生状况、生产加工各环节、检验室、原料库及成品库等进行了检查。着重检查食品生产车间是否干净整洁,工作人员是否规范操作、按要求穿戴工作服;食品添加剂是否按要求管理和使用;库房内是否存在堆放使用过期、霉变、生虫等原料;是否进行食品出厂检验,是否具备与所检项目相适应的检验室和检验设备,检验室是否布局合理,检验设备的数量、性能、精度是否满足相应的检验需求。
  截至目前,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7家,现场责令整改3家,立案查处1家。
  通过检查,进一步夯实了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消除了食品生产环节的安全隐患,规范了食品生产经营行为。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