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90号提案的复函
来源: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10-12 14: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

类 别:A

签发人:董念文

刘团会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孙思邈纪念馆增加铜川特色中药材商品的建议》(第90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自铜川市2017年被列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以来,为进一步发挥我市中医药健康旅游资源优势,我局以创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制定了《铜川市创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计划将药王山打造成中医药康养旅游目的地。
  孙思邈纪念馆作为药王山景区的标志性建筑,为了发挥孙思邈纪念馆的文化旅游窗口功能,纪念馆于2020年3-6月对馆区周边功能区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原设二楼的千金药局已撤出馆区,取而代之的是460平方米的常设展区——铜川市中医药产业展示中心,该项目旨在展示铜川市中医药产业的相关企业形象,宣传我市地道中药材及深加工产品。目前该项目基础建设已竣工,涉及单位的展示品也在紧锣密鼓的上架中,现已入驻兴盛德制药、宜君本草堂、孙思邈中医院、药王艾业、方舟制药等20家企事业单位,上架地道中草药及深加工产品186种,铜川地道药材黄芩、艾草位列其中。目前该项目已安置展柜210格,在展馆平台增设临时展示区域940平方米,铜川市中医药产业展示中心会继续为广大游客服务,把我市的地道中药材发扬光大,满足更多游客的参观和购物需求。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8月3日

(联系单位: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    电话:3181353 )


网络编辑:阴明超
信息审核:石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