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145号提案的复函
来源: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10-12 11: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

类 别:B

签发人:董念文

尊敬的李新章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设计铜川网红官方吉祥物打造文化旅游品牌标识的建议》的提案(第145号)已收悉,您以熊本熊为例,建议打造铜川文化旅游IP网红,并提出四点建议非常好。我局收到提案后非常重视,分管领导组织召开专题会对您的提案进行了学习和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座城市的IP应该是城市特征性元素也就是特色文化凝练而创造出的一个符号化、个性化的具体形象,它具有广泛的吸引力和传播性,能快速聚集人气和提高城市认知度。我局在文化旅游口号、旅游LOGO等形象塑造上做过很多探索和尝试,2018年我局委托西安了凡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以“药王孙思邈”中医药文化为主要元素创作了“药王爷”系列文创产品,铜川博物馆二楼设有铜川文创展区内围绕范宽山水画等文化元素开发多种文创产品,后期我们也将继续探索设计研发能展示铜川其他文化元素的文创产品。
  所有的网红经济最初都是依靠引爆一个点来实现快速引流。城市IP孵化最重要的环节也是要打造爆点,在当地基本的旅游功能都已具备的前提下,需要借助某种力量来引爆关注。这种引爆的力量可能是一次主题活动,也可能是一个系列故事,也可能是一个卡通形象,也可能是它们的复合功效。后面我们将通过一系列营销事件策划和日常运营让铜川这些文化元素活起来,包括通过生活化、场景化、体验化、互动化手段,让其持续不断地曝光在大众面前,如网络直播、赛事活动、综艺活动等等渠道。
  最后,再次感谢您为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也希望您在今后的工作中能一如既往的关注、支持铜川文化旅游的发展,共同推进铜川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7月6日 

(联系单位: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  电话:3183831)  


网络编辑:阴明超
信息审核:石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