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5号建议的复函
来源: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10-12 09: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

类 别:A

签发人:董念文

尊敬的陈友仓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市丝路文化和漆沮文化研究及开发利用的建议》(第15号)收悉,对于您提出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研究,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市丝路文化和漆沮文化研究及开发利用的六点建议非常好,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是旅游最好的资源;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是文化最大的市场。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突破发展,实现四个“升级”,一是推进产业融合,培育消费热点,提高旅游业对全市经济的贡献率,2022年创建成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实现旅游产业升级。二是加快项目建设,丰富旅游业态,打造品牌景区,推出精品线路,实现旅游产品升级。三是加强市场营销,强化引客入铜,扩大市场份额,实现旅游市场升级。四是健全产业链条,强化要素保障,优化旅游环境,实现旅游服务升级。
  针对您提出的建议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漆沮文化和丝路文化的挖掘研究,继续办好《漆沮大讲堂》,为我们做好漆沮文化和丝路文化研究提供平台;在景区项目建设和产品打造过程中我局将积极引导做好文化研究成果转化,增加丝路文化和漆沮文化元素,更好地展现铜川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加强与丝绸之路起点及结点城市的交流合作,利用城市联盟等合作机制共同打造丝路文化、漆沮文化旅游线路产品;以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为契机创编励志儿童剧《红军小学》、话剧《同官镇里那些事》、舞台剧《第一书记》、话剧《红唢呐》等铜川本土剧目,借助铜川剧院舞台推动文艺演出常态化发展,让更多人的通过这些剧目了解铜川文化。
  最后,再次感谢您为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也希望您在今后的工作中能一如既往的关注、支持铜川文化旅游的发展,共同推进铜川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8月6日

(联系单位: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  电话:3183831)


网络编辑:阴明超
信息审核:石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