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0号建议的复函
来源: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10-12 08: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

类 别:A

签发人:董念文

李颖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北市区原市图书馆无偿划拨王益区的建议》(第10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2019年之前,连续好几届王益区出席全市两会代表和委员,如:杨瑞辉、孙峰、杨毅等,均提过将北市区原市图书馆划拨给王益区使用的建议和提案。

二、2012年6月5日,市财政局上报市政府《关于北市区图书馆划拨移交有关问题的答复》表明:“原市图书馆地面建筑评审价格为497.6266万元,土地部分总价格为192.708万元,两项合计690.3346万元”“原市图书馆资产划拨是市政府与王益区政府之间的有偿划拨……应尽快移交给王益区政府使用”。2012年7月19日,时任市长王莉霞在市财政局书面答复上批示:“同意财政局意见,请晓明同志协调,将市图书馆尽快移交给王益区政府,请王益区政府加强图书馆建设,使之尽快投入使用。鉴于是有偿划拨,请市财政局就划拨资金问题商王益区政府提出意见。”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也同市财政局主动联系沟通了划拨事宜一直未果。

三、我局完全同意将北市区原市图书馆划拨给王益区,但涉及国有资产,处置权限不在我局。

四、2013年至今,市政府就北市区原市图书馆再无新的处置意见。

五、关于北市区原市图书馆资产处置问题,我局将严格按照市政府处置意见,积极配合解决。

我们的答复如有不妥,恳请您多提宝贵意见,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公共文化工作。

 

 

 

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86

 

(联系单位: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电话:3185890


网络编辑:阴明超
信息审核:石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