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7号建议的复函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0-09-17 10: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政府

类 别:A

签发人:张大军

王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实施瑶曲镇过境线道路工程的建议》(第2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十分感谢您对我区道路交通建设工作的关心和关注。收到您的建议后,我区高度重视,责成区交通运输局进行调查。
  瑶曲镇位于耀州北部山区,东与铜川市印台区为邻,北与咸阳市旬邑县毗邻,耀崾路作为贯穿镇区的主干道,多年以来起着不可取代的作用。瑶曲镇镇中心唯一道路(耀州-瑶曲公路一段落),是新增规划S106省道的一部分,道路西侧房屋密级,街道机动车与行人混行,过往车辆中货车及运煤车辆较多,已影响该段道路的安全,干扰当地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
  一直以来,市区领导都十分关注瑶曲镇的发展。关于您提出的瑶曲镇过境道路引线的建议,区政府高度重视,由区交通运输局牵头负责该项目落实,与瑶曲镇、区发改局、区水务局、生态环境耀州分局和自然资源耀州分局充分协商沟通,并积极向市交通运输局汇报。经过市区相关部门研究决定,在瑶曲镇中心重新建设一条过境道路,该道路规划绕开瑶曲镇街道,解决此段道路
  的安全问题及瑶曲镇域发展的需要。经过多次研究讨论后,区交通运输局制定了多套过境线路改线方案,2020年6月上旬区政府分管领导组织交通运输局、生态环境耀州分局、自然资源耀州分局、瑶曲镇等相关部门进行了专题评审,并邀请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领导及专家予以技术指导。该项目已初步确定路线方案,改线起点位于瑶曲镇南侧,与耀瑶路成Y型交叉,路线在瑶曲镇与梅七铁路之间,由南向北在铁路边缘绕过瑶曲镇,沿居民区西侧向北,终点与旧路顺接,全长2.518km。结合沿线地形地质条件,项目在区域公路网中的作用,拟确定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为40km/h,路基宽度为10m,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4000万元(包括征迁费、建设费等)。目前,项目已进入工程施工图正式设计阶段,区交通运输局积极争取省市项目资金,力争2020年年底开工建设,2021年年底完工。
  最后,感谢您对我区交通运输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继续关心、关注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便我们把工作做的更好。


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政府
2020年7月16日
联系单位: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19--6189004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