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2号建议的复函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0-08-18 10: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类 别:A

签发人:刘云钊

孙明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雷家沟汽车零部件加工产业园建设步伐的建议》(第2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市委市政府围绕“陕西制造,做实铜川配套”,将印台区雷家沟定位为区级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由市工信局牵头,配合印台区政府制定园区整体规划,争取省政府铸造产能置换政策、招商引资、老铝厂闲置资产盘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目前进展情况如下:

一、委托东风设计院完成了园区总体规划编制初稿(已审阅修改两次),7月底完成总规划,同时启动园区整体环评工作。

二、已完成铜川市闲置铸造产能的摸底工作。委托西安市铸造协会组织省内相关专家对闲置铸造产能的合规性、真实性进行评审,并出具报告。近期市工信局将我市铸造产能置换方案、转让协议及专家评审报告上报省工信厅进行公示、批复,为园区铸造项目落地建设扫清政策障碍。

三、帮助印台区政府招商引资。7月9日,山西汤荣双金属制动鼓项目已成功签约,该项目总投资3.4亿元,计划九月份完成厂房改造,十月份安装设备,年底建成投产;同时积极对接汤荣二期法兰盘连铸连轧、热处理及机加生产项目、陕有色金钼集团耐磨材料项目、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整体运营雷家沟园区等。

四、印台区政府已和铜川铝业有限公司初步达成意向,租赁前厂区的拉丝车间区域,近期汤荣设计方案完成后启动厂房改造。后期关于老铝厂闲置资产采取整体租赁、整体出让、企业资产入股等方式开发建设,市工信局将协助印台区政府尽快和铜川铝业达成协议,同时指导帮助印台区和陕汽、汉德车桥等企业对接招商引资,尽快把产业园建成以铸锻为特色的全省重点汽车零部件配套基地。

 

 

铜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8月16日

(联系单位:铜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电话:0919-3185921)


网络编辑:侯婷婷
信息审核:王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