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8号建议的复函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0-08-18 10: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类 别:B

签发人:刘云钊

夏昌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部分边远山区手机信号不佳的建议》(第18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目前我市移动的光纤或4G网络都已覆盖到全市359个行政村村委会所在地及学校、卫生室,联通和电信手机信号基本覆盖。

一、我市提升4G网络畅通水平的安排部署情况。一是印发了《关于做好4G网络信号全面排查提升畅通水平的通知》要求:由各区县脱贫攻坚办负责,组织镇村干部对各村(自然村)4G网络信号畅通情况进行排查摸底,列出具体名单。由市委网信办牵头,市工信局协助,市移动、电信、联通公司具体负责,组织开展自查。以区县为单位,由网信办、工信局牵头,移动、电信、联通公司具体实施,及时对网络信号不畅片区采取有效措施,限期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印发《加快铜川市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及5G创新发展2020年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加快实施国家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深入实施网络扶贫行动计划,尽可能利用现有配套设施,进一步推进光纤及4G网络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自然村延伸,补齐通信基础设施短板。

二、反映的问题协调沟通落实情况。我局与移动公司铜川分公司多次联系,积极协调进行整改。截至目前,雷源的蔡道河村已设站点;彭镇的碾子河村移动信号已于6月2日开通;偏桥赵家塬碾子河2/4G拉远解决;洛河西岸皇后村和岭里村移动信号已开通;岭里村和雷塬窑家塬2/4G拉远解决,上桃村只有移动4G信号;棋盘镇黄埔寨村和韩庄村已开通FDD900M 4G小区解决。

夏昌艳代表,您所提到的彭镇花石崖村葛沟组、后安村刘家洼组、棋盘镇马泉镇4组和6组因人口太少且离村委会较远,投资较大,我局高度重视,已列入今年的工作规划,将根据职责分工统筹安排,积极协调予以解决,争取早日实现移动4G信息畅通,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感谢您对市工信局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祝您工作愉快,身体健康!     

 

铜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8月16日

(联系单位:铜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电话:0919-3185921)


网络编辑:侯婷婷
信息审核:李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