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出台《考核工作推进“三个年”活动 落实十条措施》
来源:铜川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3-11-29 10: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切实发挥好考核“指挥棒”“助推器”作用,以考核抓落实、聚合力、促发展,推进全市高质量项目推进暨招商引资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落实,近期,铜川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印发《考核工作推进“三个年”活动落实十条措施》。
  《十条措施》聚焦要点、抓住关键,将“三个年”活动贯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全过程,重点体现“三个年”活动与考核工作的“十注重十结合”。
  一是以目标为导向,在“考什么”上结合。注重体现考核政治属性,在中心工作上结合。围绕市委提出的实施“六大战略”、加快建设“三大产业集群”、实现“九个大幅提升”目标,以考核工作推进“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注重贯穿年度考核全过程,在专项考核上结合。以“三个年”活动工作专班实施的专项考核为基础,将“三个年”活动贯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全过程。注重突出目标导向,在指标设置上结合。将“三个年”活动作为专项任务下达,突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的引领作用,差异化赋予分值。
  二是以过程为导向,在“怎么考”上结合。注重广泛听取意见,在社会评价上相结合。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社会评价电话访问调查中,设置“三个年”活动专项问题,着重听取调查对象对“三个年”活动开展情况的评价意见。注重过程管理,在平时考核上结合。每季度书面征求“三个年”活动工作专班对承担目标任务单位工作推进情况的意见,结合相关职能部门反馈意见,作为平时考核等次评定的重要参考。注重加减分运用,在年度考核上结合。由“三个年”活动工作专班牵头单位负责提出加减分意见,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进行加减分运用。
  三是以结果为导向,在“怎么用”上结合。注重激励约束并重,在班子和干部考核上结合。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评优向承担“三个年”活动工作任务且完成成效好的单位倾斜。注重促进担当作为,在干部考用上结合。对“三个年”活动专项考核成效突出的单位,在干部选拔任用上予以倾斜,对作风硬、能力强、实绩优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注重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在培优树先上结合。对“三个年”活动工作实绩突出的个人在专项考核或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进行表彰,择优培树一批好干部标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同时,《十条措施》还对承担“三个年”活动目标任务的单位提出工作要求。注重凝聚各方合力,在督查检查上结合。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与市委办、市政府办督查科室和“三个年”活动工作专班的工作衔接,对督查检查发现和反馈的存在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共同推动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


网络编辑:何江艳
信息审核:李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