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持续开展
全国两会期间文旅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 发布时间:2024-03-13 09: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保障全国两会期间文旅市场安全稳定,3月4日以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全面排查问题隐患,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行动紧盯全国两会关键时期,立足“双节”后文化旅游市场转入常态化经营实际,紧密结合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持续对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各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制度、预案制定、应急措施落实、消防设施设备配备、消防通道畅通等情况,督促各经营单位要增强安全意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同时强化文旅市场经营秩序监管,重点检查了歌舞娱乐场所播放的曲目、屏幕画面是否含有《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禁止内容,歌曲点播系统是否与境外的曲库联接,是否在显著位置悬挂《娱乐经营许可证》、未成年人禁入标志,标志是否注明举报电话等;网吧是否严格落实实名登记、是否禁止未成年人进入、是否核对有效身份证件;剧本娱乐场所备案程序是否合法合规,剧本脚本、道具是否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旅行社是否经营违规旅游产品等,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文明、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文化旅游市场经营单位137家次,共出动执法人员92人次,现场整改安全隐患问题5处,立案查处1件。下一步,市文化执法支队将持续开展文旅市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良好的文旅市场环境。





网络编辑:杨琨
信息审核:牛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