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万家”
——2024年铜川市春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动举行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 发布时间:2024-03-06 15: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持续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鼓励和引导乡村村晚常态化开展,2月27日,由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铜川市印台区人民政府、陈炉古镇景区管委会主办、铜川市印台区文化和旅游文物局、铜川市印台区陈炉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春到万家”2024年铜川市“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在陈炉古镇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广场举行。

此次“村晚”活动作为“祥龙献瑞铜川年”春节主题文化旅游特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整台演出以“幸福铜川、和美印台、瓷韵陈炉”为主题,充分展示印台区群众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立足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展现出来的积极昂扬、锐意进取的新风貌,以及对新的一年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活动以舞蹈《鼓舞春天》热闹开场,歌曲《炉山八景》、近景魔术、街舞《霹雳舞王》、非遗展示《古镇瓷韵》、小品《双碑村明天会更好》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台上演员全情投入,台下观众喝彩不断。

活动除舞台演出之外,现场还搭建有特色产品展销区、旅游宣传推介、乡土年货展销区,花馍、奇石、葫芦、陈炉饸饹、瓷器等精美非遗文创产品展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为扩大此次“村晚”活动传播覆盖面,使优质的文化大餐惠及更多人民群众,活动同步在陕西公共文化云、铜川文旅进行直播,约4.5万群众同时在线观看了本场“村晚”。另外,陕西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录制、并将通过农林卫视播出。










网络编辑:杨琨
信息审核:牛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