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春节期间全员坚守岗位
护助文化旅游市场“热辣滚烫”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 发布时间:2024-02-20 23: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给广大市民和游客欢度新春佳节保驾护航,我市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春节假期“不打烊”,紧绷“安全弦”,持续开展文化执法检查,维护我市健康繁荣、稳定有序的文化旅游市场环境。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按照省市安排部署,认真谋划春节假期执法检查工作,深刻汲取岁末年初全国各类典型事故教训,深入研判我市文旅行业规律特点,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措施,指导区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做好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生产监督和文化旅游市场整治工作;二是强化市场管控。紧抓关键环节、紧盯重点领域,聚焦春节期间人员密集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电竞酒店、歌舞娱乐、游艺娱乐、剧本娱乐、影院等重点场所和大型文旅活动现场,加大旅行社宣传、招徕行为和来铜旅游团队的监管;三是筑牢风险屏障。结合岁末年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存在问题较为集中的领域和环节开展执法检查,通过专项查、错时查、重点查、边查边改的方式,全面消除文化市场安全风险,督促经营业主立行立改,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

春节期间,全市共检查经营场所176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51人次,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5处。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深入开展文化市场执法检查,加大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力度,督促经营单位做好风险防范,维护文化市场秩序,确保我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网络编辑:杨琨
信息审核:牛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