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对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开展春节前专项督查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1-12 14: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市场秩序,督促检验机构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其检测行为,保障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铜川市市场监管局王勇副局长带领认证监管科工作人员对我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进行春节前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结合《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GB38900-2020标准变更情况进行。主要对营运客车、危化品运输车、重型货车等重点车辆的安全技术检验情况进行督查。通过检验现场查看、资料查验、询问了解等方式,核查仪器设备配置、人员能力、检验项目及出具的检验报告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和技术要求。同时对各检验机构开展GB38900-2020宣贯培训、作业指导书修订、方法验证记录、软件升级、新标准公示、系统联网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对省局在2023年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时,东升机动车检测公司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查看。

王勇副局长要求各检测机构,一要强化检测风险意识,细化于检验工作各个环节;二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检验标准要求开展检验工作,把牢事故预防第一关口;三要严格规范检验行为,坚决杜绝不按照国家标准进行检验、出具虚假检验报告等问题发生;四要认真落实便民服务措施,切实提升服务质量。要求各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督管理力度,全面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春运期间违法向不合格车辆出具合格检验报告的行为严厉处罚。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网络编辑:王鸿玮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