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召开全市药品生产企业落实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会议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1-11 14: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贯彻落实《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落实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切实保障药品质量安全。近日,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药品生产企业落实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会议,辖区各药品生产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生产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药品生产质量安全风险会商会会议精神,通报总结一年来全市药品生产监管工作情况以及当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学习《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落实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今年以来,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强化监督检查,突出风险管控,扎实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检查各类药品生产企业13家次,下发整改通知书13份。

会议就进一步落实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和风险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市药品生产企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牢牢守住药品生产质量安全底线。三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多措并举推动企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

会后,全市7家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生产企业)签订了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


网络编辑:王鸿玮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