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龙献瑞铜川年 非遗陪您闹新春”
迎新春送福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 发布时间:2024-02-01 10: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翰墨迎春,丹青贺岁。1月29日,“祥龙献瑞铜川年  非遗陪您闹新春”迎新春送福活动在新区阳光广场隆重举办。此次活动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旨在进一步丰富广大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市群众艺术馆特邀我市著名书法家王世秀、叶俊峰、史永利、曾如意及兰亭序书法培训学校的老师们参加活动。他们挥毫泼墨,各显身手,红纸悉数铺开,毛笔蘸好笔墨,凝神聚气,将真诚的祝福付诸笔端。一副副寓意吉祥的对联、一个个饱含神韵的“福”字,引来群众驻足围观,也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丰富多彩的非遗项目展示区也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国家级非遗项目朱氏正骨技艺、省级非遗项目宜君剪纸,市级非遗项目印台糖画、八大院葫芦、耀州剪纸、王氏正骨技艺、袁氏顽疾通治疗法,区级非遗项目耀州绳编,民俗项目吹糖人,多姿多彩的非遗项目让群众应接不暇。文艺志愿者精心准备的一个个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向现场群众表达了美好祝愿,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更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










网络编辑:杨琨
信息审核: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