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四季 雪趣铜川”
2023 —2024关中平原城市群冬日嘉年华
暨铜川冰雪旅游季激情启幕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 发布时间:2024-01-16 09: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三秦四季,雪趣铜川。1月11日上午,2023—2024关中平原城市群冬日嘉年华暨铜川冰雪旅游季启动仪式在铜川照金国际滑雪场隆重启幕。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戴卫红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雅玲向旅行社代表授采风团团旗,副市长雷颖、陕文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李成砚致辞,西安市文旅局二级巡视员余亚军致辞,并和市政协副主席王红侠共同为西安—铜川旅游一卡通揭牌。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铜川市人民政府、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关中平原城市群文化旅游合作联盟、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铜川市体育局、耀州区人民政府、照金景区管委会、玉华宫管理处承办。甘肃庆阳、平凉,河南三门峡,山西临汾,陕西西安、宝鸡、渭南、咸阳、延安、商洛、杨凌等关中平原城市群文化旅游合作联盟地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旅行社代表、旅游冰雪大使及铜川各主要景区、各区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局、重点文旅企业负责人和各新闻媒体朋友参加本次活动。

为助力广大游客在铜川“放心游”“舒心游”“开心游”,西安—铜川景区直通车首发仪式也于1月11日上午举行,西安大雁塔、钟楼、火车站等 6 个发车点位同步发车,诸多雪友乘坐冰雪客运专线,直达照金国际滑雪场,尽情体验铜川冰雪季的激情与便捷!伴随着诸多雪友的顺利到达,迎宾鼓激情敲响启动仪式的序幕。

启动仪式上,关中平原城市群等地市联合发布了2023 关中平原城市群冬日嘉年华活动内容及优惠政策,助力下好冰雪旅游一盘棋,全力打造关中地区特色冰雪体验游。铜川旅游大使重点推介了铜川冬季旅游产品,有内容、有亮点的旅游产品充分展示着铜川冰雪游的魅力和潜力。启动仪式上首次发行“西安—铜川旅游一卡通”并为其进行揭牌,本卡整合西铜两地17家优质文旅景区,为广大游客市民提供一站式旅游服务和多样性出行选择。同时为关中平原城市群冰雪旅游大使颁发铜川旅游“冰雪大使”聘书、奖杯及旅游惠民大礼包,并向旅行社代表授关中平原城市群旅行社铜川采风团团旗。

启动仪式后,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在照金国际滑雪场上演,激情跃动。由30余名滑雪专业队员组成的方阵列队表演饱含青春活力,精彩绝伦的“高级道英雄挑战赛”更是令人印象深刻。湛蓝天空下,来自全国各地的滑雪大神汇聚一堂,以“快速滑翔+回转”等高标准动作从照金国际滑雪场高级道滑下,他们在丹霞雪岭与晶莹雪道上献技竞逐,挥洒激情,一场难忘而夺目的冰雪盛宴豪情上演,引得嘉宾观众叫好不断!挑战赛之外,面向社会招募的20余名汉服冰雪爱好者也于活动当天抵临照金,一条专门开通的汉服滑雪道,成为最靓丽的古典风景线。对于游客来说,当天举行的雪地拔河、雪地滚铁环等休闲雪上娱乐项目,充分展现了冰雪旅游的大众性和娱乐性,现场笑语不断,热闹非凡。

11日下午,关中平原城市群文化旅游合作联盟工作推进会在铜川召开,各地市互相探讨,友好交流,共商旅游合作事宜,进一步拓宽旅游市场,促进区域旅游繁荣。与此同时,1月11日—12日,关中平原联盟城市群旅游冰雪大使“CityWalk”城市浪漫之旅和旅行社采风活动同期举办,通过实地打卡、真切体验,发布冬季来铜川“CityWalk”必做的八个打卡指南。关中联盟城市群旅行社采风团走进玉华宫景区、宜君花溪谷等铜川市景区深度采风,了解铜川历史文化,重点围绕旅游产品包装、线路设计、市场推广等进行合作洽谈。

2023年以来,铜川市重磅开启“Hi四季 趣铜川”主题活动年,相继推出了“春有百花 Hi铜川”“夏纳凉风 Hi铜川”“秋赏红叶 Hi铜川”“冬雪迎春Hi铜川”主题宣传活动,将不同季节的铜川之美展现在人们眼前,吸引了全国大量游客来铜旅游。进入2023—2024新雪季,铜川市精心筹备的六大雪点盛装绽放,特别是西安—铜川冰雪旅游周末定制专列常态化,西安—铜川景区直通车全面开通,第十届陕西省滑雪大会暨 2023—2024 高山滑雪公开赛、“逐梦冰雪趣铜川”2023 陕西大学生冰雪狂欢节等十大亮点活动轮番上演,备受瞩目,铜川冰雪旅游热度持续攀升,成为我市旅游新的经济增长点。










网络编辑:杨琨
信息审核: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