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集中约谈重大违规电梯企业单位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11-27 12: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电梯安全生产约谈会议,对近期发生电梯安装、改造未经检验合格非法投用,电梯连续发生故障、投诉集中引发舆情等典型违规问题的主体责任单位进行了集中约谈。

会议集中通报了近一阶段在全市电梯安装、使用和维保中存在问题典型案例,会议对发生重大违规问题的4家电梯使用(建设)单位给予公开通报批评,对在电梯安装、改造和维保中违规的4家电梯公司纳入铜川电梯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电梯安全生产工作,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电梯安全事故教训,强化法规学习和安全教育,开展为期一周的电梯安全法规学习周活动,切实落实电梯主体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强化电梯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二是各电梯安全管理单位、电梯安装、维保单位要各负其职,落细落实电梯建设、安装、使用、维保等环节的安全生产责任,加强相互监督、确保各环节工作合法合规;三是各电梯使用单位、电梯维保单位要加强应急值守和宣传引导,不断提升电梯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正确使用电梯、安全乘梯。四是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加大电梯安全生产违法违规查处力度,严格按照安全生产“五个一律”要求,严格执法,大力惩治电梯行业乱象,严禁电梯非法投用、带病使用、违规作业,全力保障电梯作业安全、群众安全出行。

市、区县市场监管部门,全市重点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网络编辑:王鸿玮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