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
开展医疗生活美容行业虚假广告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11-08 11: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规范美容行业经营行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0月份以来,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按照省市场监管局等十一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行业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了医疗(生活)美容行业虚假广告专项治理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采取线上监测和实地排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依托网络交易智慧监管平台,加大对医疗(生活)美容广告的监测范围和频次,查看是否存在违反电子商务法律法规的行为和涉及医疗美容虚假宣传行为;线下对医疗美容机构及生活美容实体店进行检查,严厉打击医疗(生活)美容行业违法广告、虚构医务人员资质、虚假或者引人误解商业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宣讲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其开展自查自纠,排查风险隐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帮助和引导医疗美容机构依法合规诚信经营。

行动开展以来,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监测网络运营主体19家,检查市场主体13家,责令整改2家。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大监测检查力度,深挖问题线索,及时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不断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促进医疗(生活)美容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网络编辑:王鸿玮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