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开展药械经营和使用单位飞行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11-01 11: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全面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严厉打击药械经营使用环节违法行为,切实提高药械质量管理水平,2023年10月下旬,铜川市市场监管局按照省局年初药品流通使用监管工作计划要求,组织开展2023年度药械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飞行检查工作。

市局对此次飞行检查高度重视并周密部署,制定了《铜川市2023年药械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飞行检查方案》,此次飞行检查在市局每季度药械风险会商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在全市兼职药品检查员库中抽调业务骨干,组成8个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8家药械经营和使用单位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建立药械质量管理体系情况,计算机系统设置和使用情况,执业药师履职情况,药械来源渠道和重点品种追溯情况,票、帐、货、款对应情况及储存、养护和处方药销售等情况。

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认真分析查找企业存在的风险点,贯彻服务理念,对一般性风险问题采取就地解决的方式,指导企业即整即改,做好帮扶;对5家企业(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其中2家查实存在安全风险的企业(单位),依照法律程序及时固定相关证据后移交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处理。

本轮飞行检查工作,进一步强化了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巩固了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成果,有效提升了我市药品流通使用环节质量管理水平,有力保障了全市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助推铜川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网络编辑:王鸿玮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