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组织开展侵权假冒 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10-27 10: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共同抵制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的意识,有力震慑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分子,营造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的浓厚氛围,凝聚社会共治合力,推动打击侵权假冒取得更好成效,切实维护消费者、权利人合法权益,10月26日,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铜川市海创环境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了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

此次销毁活动首先在新区主要街道进行了巡展,然后在铜川市海创环境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焚烧无害化销毁。销毁的侵权假冒伪劣商品有食品、白酒、医疗器械、家用电器、非法出版物图书、非法出版物音像制品、生活日用品、化妆品、工程机械等共计7600余公斤,货值19余万元。此次销毁活动,既是我市打击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的成果展示,也是全市各级各职能部门以实际行动依法保护生产经营者、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一次重要举措,表明了我们坚决打击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的决心。各区县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县市场监管局)、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了集中销毁活动。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中省关于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各级各职能部门严格执法,通力配合,相互支持,形成监管合力,提高执法效率。同时,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市场和重点产品的监管力度,加强对商标、专利、著作权、地理标志和地理标志产品的保护,多层次、多形式开展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宣传活动,加大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扩大群众知晓率,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引导企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增强企业诚信经营意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氛围,为铜川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网络编辑:王鸿玮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