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财政局扎实推进2022年度部门决算批复和公开工作
来源:铜川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11-06 10: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26日,市本级2022年度部门决算经铜川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财政部《部门决算管理办法》等相关要求,市财政局提前谋划,分步实施,有序完成全市98家部门,233家所属单位的年度部门决算批复工作,并于11月6日面向社会全面公开。

为了进一步推动部门决算公开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市财政局统筹布置、合理安排,按照中省对部门决算公开“四统一”要求,制定统一公开模板,明确责任分工,加强部门协调,夯实部门单位主体责任,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完整性和真实性。加强对全市预算单位的指导,督促各单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相关要求,依法依规主动公开,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在法定时限内向社会公开,并对有关事项进行说明。

部门决算的公开是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提高预算透明度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更好地保障公民的知情权、监督权,促使各预算单位管好“钱袋子”、过好“紧日子”,让财政资金使用更透明高效。


网络编辑:邵华
信息审核:任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