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多措并举答好就业“综合题”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10-27 09: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就’在金秋,‘职’面未来——2023年铜川市王益区金秋招聘月暨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0月20日在方舟广场举行。求职者集聚于招聘展位前,仔细查看招聘信息,选择自己有意向的岗位进行咨询,企业招聘人员热情介绍岗位职责、薪资待遇以及工作环境等,招聘会现场热闹非凡。
  据了解,本次专场招聘会以民营企业、重点企业为主,同时兼顾其他有招聘需求的单位,吸引了20余家企业参会,用人需求涉及机械制造、餐饮服务、食品加工、产品销售等多个领域,提供93个类别的500多个工作岗位,现场登记意向求职人员80余人次。
  招聘会还设置了政策咨询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为参会企业及求职者讲解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障、劳动法规等相关政策,现场答疑解惑,为求职人员提供政策和法律咨询等服务。
  为进一步促进劳动力市场繁荣和人力资源供需匹配对接,王益区多举并行,全面开展2023年金秋招聘月系列活动,为招聘企业和求职人员搭建起面对面的高效对接平台,以实举帮助各类企业招工稳岗,支持各类劳动者求职就业。针对企业反映较突出的用工缺口问题,先后开展了20余场次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助力企业招工用工、留人留才。
  王益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就业促进中心积极谋划、精心组织,深入企业、实地走访,开展了“人社金秋送服务保企用工助发展”入企走访活动,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详细了解企业现阶段的生产运行、企业效益、吸纳就业、工人工资、享受政策、用工需求、招工留岗等情况,探讨企业用工方面的困难诉求等,工作组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商讨,“点对点”指导,对企业在招工引才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详细把脉问诊,提出合理化建议。
  搭建政策普惠平台,发掘岗位新空间,搭建指导服务平台,增强服务暖心度,王益区就业促进中心将积极跟进了解企业用工需求,不断提高供需对接精准度和匹配有效性,为各类求职群体提供优质高效的就业帮扶,帮助企业广纳贤才,促进公共就业服务不断提质升级。


网络编辑:胡桢
信息审核:宋皓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