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精准培训促就业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10-27 09: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宜君县人社局紧盯创建全国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市,摸清培训需求,提升培训质量,不断提高城乡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再就业能力,助推全县稳就业、促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共举办重点群体技能培训29期1450人,其中脱贫劳动力1121人。
  紧盯就业需求,精心规划重培训。通过入户走访、电话了解、网络调查等方式,精准摸排、收集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培训需求和意愿,有针对性地组织满足群众需求的培训班。
  科学设置课程,用心培训重方式。课程设置上,广泛听取意见,结合县域产业发展,以学员需求定课程、定时间、定地点,最大程度满足多样化的培训需求。教学内容上,以实操为主,理论为辅,将安全、普法、道德教育及政策宣传与技能培训有机结合。培训方式上,采取分组讨论,情景模拟等方式,增加互动性、趣味性,提升学员参与性。
  强化职业指导,细心服务重效能。针对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特别是脱贫劳动力、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持续加大提升技能和创业培训力度,提升培训服务效能,为农村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通讯员:张向东)


网络编辑:胡桢
信息审核:宋皓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