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组织多部门开展含VOCs原辅材料达标情况联合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8-14 13: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断提升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根据《铜川市臭氧污染防治专项工作方案(2023-2027年)》等相关文件要求,按照市场监管领域的职责分工,8月1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含VOCs原辅材料达标情况联合检查。

此次检查以含VOCs原辅材料产品的涂料、胶粘剂等产品为重点,共对我市4家含VOCs原辅材料产品生产经销单位的进销货台账、含VOCs原辅材料产品的检验报告、产品执行标准等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向负责人提出了整改要求,对被检查单位提出的问题现场解疑释惑。检查组要求,各生产经销单位要增强大气污染防治意识,严守质量底线、环保红线,同时宣传普及国家有关产品质量、大气污染治理等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守法生产经营、增强维护生态文明建设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下一步,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切实发挥好市场监管领域在大气污染整治的职能职责,注重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持续强化对含VOCs原辅材料生产销售等环节监督检查,为有效遏制臭氧污染、持续改善我市空气质量奠定基础。


网络编辑:王鸿玮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