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组织召开含VOCs原辅材料达标情况联合检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8-11 13: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不断提升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有效遏制臭氧污染,根据《铜川市臭氧污染防治专项工作方案(2023-2027年)》等相关文件要求,8月1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含VOCs原辅材料达标情况联合检查工作推进会。

会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其次,传达了全市生态环境重点工作会议精神,对省、市臭氧污染防治专项工作方案(2023-2027年)》等文件、含VOCs原辅材料相关标准进行了学习。最后,对四部门如何开展联合检查有关工作进行了座谈,形成工作方案,明确了各部门任务分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会议要求,开展联合检查要以涂料、油墨、胶粘剂等产品为重点,在生产、销售、流通等领域组织开展,要注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生产销售使用含VOCs原辅材料超标等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切实发挥好市场监管领域在大气污染整治的职能职责,持续做好我市含VOCs原辅材料达标联合检查工作,为进一步改善我市空气质量奠定基础。


网络编辑:王鸿玮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