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保健食品监管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这样做!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5-26 16: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期,铜川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全市保健食品专营店、养生馆等进行全面排查,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全面深入排查保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防范化解风险,解决突出问题。
  一是全面排查,突出重点。把风险隐患较多、日常监管薄弱的保健食品专营店作为重点检查对象,以增强免疫力、缓解疲劳、辅助降血脂、辅助降血糖等保健食品作为重点检查品种。要求经营户要设立保健食品销售专柜(或专区),并在显著位置标注“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替代药物治疗疾病”的警示用语,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
  二是建立台账,督促整改。建立了保健食品专营店检查台账,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和采取的工作措施,严格按进度整改,消除问题隐患。不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持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引导。专门印制了《保健食品经营者应该怎么做》《认识保健食品》等宣传彩页,制作了《老年人应该如何选购保健食品》等科普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进社区、进农村等形式广泛宣传,不断提高经营者素质,规范经营行为,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