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督导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4-22 09: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全省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有关要求,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4月19日至21日,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五个区县“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督查组听取了各区县工作情况汇报,检查了相关资料,对抽查的乡镇市场监管所存在的问题现场给予解答。 




  督查组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抓落实。此次专项行动是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开年第一件大事。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全国食品安全办视频会议和省局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依法依规守好食品安全工作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二是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抓落实。把从严从实从细贯穿于食品安全监管全过程,聚焦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重点环节,聚焦校园食品安全、农贸市场、农村集体聚餐等重点领域,组织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解决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落实,依法依规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提升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精准性。三是强化宣传教育抓落实。把宣传工作作为开展专项行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调动主流媒体、网络媒体和全系统力量,全方位、多层次密集开展宣传,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四是强化经验抓落实。要严格按照专项行动各个环节和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对专项行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防止风险隐患反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