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进口水果大排查阻断疫情传播链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1-17 09: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铜川市市场监管系统按照外防输入、人物同防、人物同查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开展进口水果疫情防控排查。一是开展大排查摸清底数,下发了《关于加强进口水果市场监管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局立即开展全面排查,市局成立的五个督查组对区县开展督查。目前排查经营进口水果市场主体252个(次),排查出共经营九个国家近20个品种,排查进口水果2849.97公斤,未发现新冠阳性水果。二是检查指导进口水果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制度。销售进口水果需留存核酸检测证明、专业机构的消毒证明、以及《海关报关单》《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进货单据》等追溯信息。三是加大执法力度阻断疫情传播链,执法人员对不符合标准或缺失相关证明的进口水果实施登记,并要求经营者立即下架,同时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及时对存疑水果进行核酸检测。近日,共对进口水果核酸检测40批次,结果为阴性。四是加强宣传,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进口水果安全消费提示,提示消费者在选购进口水果时,先使用手机扫一扫“陕冷链”溯源码查询水果产地、来源、进口检验检疫信息,仔细确认与实际包装信息是否一致。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