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集中销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11-19 16: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严厉打击农村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行为,2021年11月18日上午,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公安局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在铜川海创环境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垃圾焚烧处理厂组织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罚没物品无害化集中销毁活动。 




  自2020年10月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围绕打击农村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行为,聚焦案件查办,出动执法人员560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30户、农村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6个,共查办各类食品案件30起,收缴罚没款13.61万元,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此次集中销毁采取拆解、焚烧等符合环保的方式进行,共销毁假冒伪劣食品10大类20余个品种约3300kg,其中月饼140kg、假冒白酒499瓶/盒、假冒鸡精240袋、假冒味精255袋、劣质食盐150kg、茶叶及其制品16.8kg、不合格鸡蛋69.15kg。对这些产品进行集中无害化销毁,既是对专项执法行动成果的展示,也是对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的有效震慑。下一步,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将重点对网红食品、节令食品等进行检查,规范生产经营行为,查办一批有影响、有震慑的案件,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切实增强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