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乡村振兴局赴帮扶村开展“送化肥、助秋收、‘六查’‘六问’解难题活动”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1-10-26 17: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落实巩固衔接过渡期“四个不摘”要求,结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安排,持续加大对已脱贫村群众的帮扶力度,10月22日,市乡村振兴局主要领导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入所包抓帮扶的照金镇北梁村开展“送化肥、助秋收、‘六查’‘六问’解难题活动”,助力北梁村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序衔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此次活动市乡村振兴局共筹措资金5万余元,购买农用复合肥,为全村农户每户发放一袋。活动现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振宁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号召村民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和党的关怀厚爱。 





  随后,局主要领导与镇村干部和驻村队员座谈,听取工作进展情况,研究推进措施。又带队入户走访了脱贫户,了解汛期受灾情况,查看住房及饮水安全情况,询问各项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及今年收入情况。走访中,了解到已脱贫户代印江家由于两名孩子在外务工,缺乏劳动力,且因连续降雨,土地湿软,大型机械无法劳作,1亩玉米未收。就当即带领机关党员干部赶到地头帮助抢收,颗粒入场。在返回途中,又参观了海升现代农业产业园。 





  通过此次帮扶活动,解决了农民群众的实际困难,进一步促进了干群关系,党员干部也在具体实践中得到了锻炼提升,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向精准帮扶工作成效转化的一次具体实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经常倾听群众呼声,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想,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网络编辑:任泊玮
信息审核: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