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帮扶倡议书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08: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群团,广大党员干部、社会各界人士:
  实施消费帮扶,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金秋时节,大地丰收,在铜川市特色农产品交易会即将召开之际,在全市消费帮扶专项活动全面启动之时,我们向全社会发出倡议:
  1. 积极响应消费帮扶号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共同关注并积极宣传、参与、支持消费帮扶,为促进脱贫地区产业升级、脱贫群众稳定增收奉献一片真情、贡献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2.大力倡导消费帮扶理念。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单位要做好消费帮扶产品的宣传推介工作,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要积极采购对口帮扶村的时令蔬菜、应季水果、粮食产品等,主动向身边亲朋好友介绍消费帮扶,通过朋友圈、微博、微信、抖音、APP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消费帮扶行动,传播消费帮扶理念,推介优质扶贫产品,争做消费帮扶“代言人”,推动形成消费帮扶“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能为”的全社会参与格局。
  3.带头开展定向采购帮扶。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金融机构、医疗单位、学校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脱贫地区产品,鼓励单位食堂、内部超市等签订长期购销合同,建立稳定购销机制。预算单位要按照规定比例预留年度食堂食材采购份额,通过“832”平台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各级工会按照有关规定优先采购脱贫地区产品,优先安排到脱贫地区开展活动。结合铜川市特色农产品交易会及中秋、国庆等重要节日,持续开展盐铜协作消费帮扶产销对接活动。
  4.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帮扶。号召“万企兴万村”帮扶企业开展直采直购、以购代捐、以购代帮活动,与帮扶村、帮扶户签订长期采购协议,食品加工企业原材料优先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号召各行业协会、商会、慈善机构等社会组织积极发挥各自优势,组织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参与消费帮扶。鼓励各类电商平台、商场超市等通过“积分换购”“满赠满减”等方式引导社会力量持续扩大脱贫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鼓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日常消费时,通过市区(县)消费帮扶专馆、专区、专柜等线上线下平台,消费帮扶产品。
  众人拾柴火焰高。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行动,主动参与到消费帮扶中来,用爱心凝聚起强大力量,为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铜川市乡村振兴局
2021年9月18日



网络编辑:任泊玮
信息审核: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