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开展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专项检查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3-16 10: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全面了解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执行和资金使用情况,确保政策落实见效,近期,按照市级经办机构要求,王益区失业和农村养老保险管理中心成立了失业保险基金专项检查小组,对全区享受稳岗返还企业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涉及2019年23家和2020年34家享受稳岗返还企业。通过看资料、查账务等方式对稳岗返还资金使用的合规性和真实性进行了检查,重点对稳岗返还资金是否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职工培训等情况进行了审核、取证。
  检查发现,多数企业能够做到建立台账、资金流向明确,但个别企业存在未规范使用会计科目记账等问题,检查组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区失业中心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杜绝侵占、截留、挪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等违法违规问题的出现,切实维护基金运行安全。(文:杨冬青)


网络编辑:胡桢
信息审核:宋皓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