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举办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培训班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1-07-28 10: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28日,市乡村振兴局举办了全市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培训。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其伟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防返贫动态监测重点工作。市级相关行业部门、各区县乡村振兴局和各涉农镇办分管负责同志、业务骨干以及市乡村振兴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14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对《铜川市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对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和陕西省防返贫监测预警平台系统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围绕防返贫动态监测有关问题进行了工作研讨。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及时排查致贫风险,采取帮扶措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二是要准确把握防返贫工作的重点任务,明确监测对象和范围,全面认真排查,将符合条件的按程序纳入管理,及时发现认定监测对象,开展精准施策;三是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科学制定符合各地实际的工作方案和应对措施,筑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四是要切实提高站位,进一步夯实责任,确保防返贫监测帮扶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取得实效。五是要分级开展培训,强化作风建设,打造一支作风过硬、工作细致、成绩突出的监测队伍在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 





网络编辑:任泊玮
信息审核: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