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暨控辍保学工作座谈会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5-10 15: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8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暨控辍保学工作座谈会,市教育局相关科室及各区县教科体局、市教育局新区分局负责招生入学、学籍管理和控辍保学工作同志、中小学校长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义务教育落实属地免试就近入学、公民办学校同步招生、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流出管理、招生登记时间安排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对《铜川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控辍保学工作检查情况,对各区县整改存在问题及持续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回头看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事关每一位适龄儿童少年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和广大人民群众对教育的热切期盼,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各区县、中小学要高度重视,吃透国家、省、市招生政策,优化区县招生方案,细化招生流程,科学划分学区,夯实招生举措,明确责任分工,落实纪律要求,全面加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管理,构建一视同仁、公平公正、均衡发展的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机制,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全力做好全市2021年义务教育秋季招生入学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夯实义务教育控辍保学“七长”责任制,逐校逐生开展全面核查,及时发现、有效整改存在问题,强化动态监测和帮扶,完善长效机制,保底线、提质量、促衔接,确保适龄儿童少年不失学、辍学。


网络编辑:郭玲玲
信息审核:李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