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消防安全信用监管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决策依据
来源:市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2-04-29 14: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文件名称

决策依据

主要内容

铜川市消防安全信用监管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

1.《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2.《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意见的通知》。
3.《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
4.《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信用中国”网站和地方信用门户网站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工作的通知》。
5.《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
6.《消防救援局关于印发消防安全领域信用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7.《陕西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条例》。

《铜川市消防安全信用监管实施办法》(审议稿)共包含九章四十三条内容。
其中,其中第一部分为消防安全信用监管目的依据、适用范围、实施主体等基础内容;第二部分为消防安全信用监管的信用信息组成、采集和公开等方面的内容;第三部分为消防安全信用等级信用积分管理等方面的内容;第四部分为消防安全信用在事前、事后分级分类监管等方面的内容;第五部分消防安全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等信用结果运用方面的内容;第六部分为社会单位和个人在消防安全信用监管异议处理、信用修复、结果告知等权益保护方面的内容;第七部分为消防安全信用监管措施、责任追究等监督管理方面的内容;第八章为附则。



网络编辑:屈立荣
信息审核: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