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 (征求意见稿)》决策依据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1-11-26 10: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文件名称

决策依据

主要内容

《铜川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

1.《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2.《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 
3.《物业管理条例》 
4.《陕西省物业服务管理条例》 
5.《陕西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 
6.《铜川市物业管理办法》 

《《铜川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全文共包括总则、物业服务收费标准的制定、 物业服务收费计费方式、行为规范与监督管理、附则等五部分三十五条内容。主要包括:

第一章 总则 明确了实施细则的制定依据及物业服务(停车服务)实施范围、收费定义、收费原则、管理原则、定价原则、等级分类标准、特殊约定规定。

第二章 物业服务收费标准的制定 明确了物业服务(停车服务)计费方式、成本构成、支出构成、收费方式、分摊原则、选聘规定、物业服务费收费“一费制”含义及前期物业服务合同的内。

第三章 物业服务收费计费方式 明确了物业服务(停车服务)收费时限、收费单位、空置收费标准及减免规定范围。

第四章 行为规范与监督管理 明确了公示规定、代收费规定、装修规定、公共收入分配规定、出入证管理、业主需履行义务、供暖办法规定、履行调价程序规定、监督管理分工;

章 附则 明确了《实施细则》的施行日期及有效期。附件为物业服务(停车服务)费收费标准和机动车室内停放场所类别标准。



    附件:1.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2.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
       3.物业管理条例
       4.陕西省物业服务管理条例
       5.陕西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docx
       6.铜川市物业管理办法

网络编辑:屈立荣
信息审核:李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