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决策依据
来源:铜川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29 09: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文件名称

决策依据

主要内容

《铜川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国务院《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等法律、行政法规。

《铜川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全文共九章,六十八条。第一章总则,明确了条例的起草依据、适用范围、分类标准、管理原则和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及各部门垃圾分类的管理职责等;第二章减量与促进,明确了相关措施,引导、鼓励单位和个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与减量;第三章规划和建设,规定了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转运、处理设施规划、建设的要求;第四章分类投放,明确了生活垃圾分类责任人制度、责任人职责、分类设施建设标准及投放要求等;第五章分类收集和运输,规定了分类收集运输作业主体的责任和义务;第六章分类处理和资源利用,明确了分类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单位的责任和义务;第七章保障措施,明确了促进生活垃圾分类的监督检查、考核评价、督导员制度、监督员制度及其他保障措施;第八章法律责任,从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四个方面对违反本条例的相关行为做出了具体的处罚规定;第九章附则,明确了《条例》的施行日期。


网络编辑:屈立荣
信息审核: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