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区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新区管委会

关于对困难群众冬季使用清洁能源取暖
进行补贴的通告

来源:新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18-12-04 11: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冬季取暖问题,减少燃煤用量,扎实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进一步改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新区管委会决定,对困难群众冬季使用清洁能源取暖进行补贴,现通告如下:
  一、 禁止居民散烧烟煤。
  二、以市、区两级政府筹措专项资金的方式,采取发放“铜川市秋冬季使用清洁能源取暖补贴券”及“铜川市新区管委会秋冬季使用清洁能源取暖补贴券”的方式给予适当补助。补助范围主要是城市干道两侧直观范围,210国道沿线,新区范围内禁燃区、限燃区范围内各住户及城郊结合部等敏感区域。补贴对象主要是上述区域内的困难群众。
  三、市级直接补助800户,区级补助150户。其中正阳办204户,咸丰办400户,坡头办300户,其余46户作为补充调剂。
  四、各街道办要根据各自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好取暖补贴券的发放工作。补贴对象由社区、村委会提出名单,由各街办逐级严格审核,并张榜公示。
  五、取暖补助券兑换点由市财政及市环保部门结合各区县实际进行确定,并在《铜川日报》、市政府门户网站公示;困难群众持取暖补贴券和户口簿(户主本人)复印件,可在任意兑换点自主购买清洁能源和清洁能源取暖设备。
  六、财政、环保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加强对取暖补助券发放全过程的监督,对弄虚作假、以权谋私、超区域发放和钱券交易的行为,坚决从严惩处,确保取暖补贴券真正发放到规定区域困难群众手中。
  七、务必于11月30日前全面完成取暖补贴券的发放工作。

铜川市新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11月29日


网络编辑:李君丽
信息审核:屈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