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开展结核病防治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4-18 14: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广泛动员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提升公民健康素养,围绕“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宣传主题,我市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结核病防治宣传月活动。
  一是进村入户开展宣传。2019年1月15日至2月28日利用春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和学生放寒假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入户宣传和核心信息知晓率问卷调查活动。二是进学校、进社区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三是开展街头宣传。3 月21日,市卫健委组织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矿务局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王益区卫健局、王益区疾控中心、金华社区和翠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8家单位在王益区方舟广场开展了一次大型街头宣传义诊活动,共有30余名医务人员为过往群众进行了现场义诊和咨询宣传,耐心解答了群众疑问。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新利,王益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唐显峰、副局长陈飞、王益区疾控中心主任刘玉智参加现场活动,向群众发放手提袋、海报、宣传单、折页、防治手册及宣传礼品等。同时慰问了两名在治的耐多药结核病患者,为他们送去了棉被、毛巾、围裙、宣传册、折页、手提袋等宣传慰问品。近期各区县卫健局组织疾控中心、定点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村卫生室(卫生站)上街设点开展宣传。据统计,全市共设大型宣传点4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共设宣传点245家,5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9828份,手提袋1000余个,办墙报430期。四是利用媒体开展宣传。活动期间,市疾控中心和耀州区疾控中心分别在铜川电视台和耀州区电视台黄金时段连续一个月,每天播放结核病宣传片。市疾控中心在铜川日报刊登结核病防治知识科普文章两篇,加大了宣传力度。
  此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为进一步提高我市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如期实现结核病防治规划目标奠定了基础。
  今后我们将继续以“3.24”宣传月为契机,开展系列活动,认真做好结核病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使我市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更加深入人心。


网络编辑:刘娜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