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统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市统计局农村住户辅调员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08-12-23 10: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08年8月29日,市统计局在印台区统计局会议室举办辅导员业务培训班。参加会议的有王益区和印台区的农村住户辅导员,以及两个区统计局的业务人员,共计20多人。这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提高辅导员的业务水平,使记账户把收入记全、记实,真实反映农民收入的实际情况,提高农民收入的数据质量。
      市统计局局长温拴劳参加会议并做了动员讲话,首先他代表市统计局党组对参加会议的辅导员表示感谢,同时对参加会议的同志提出了几点要求:
      1、要充分认识农民收入的重要性。农民收入的高低代表了农民的富裕程度,各级党委和政府非常重视,为了增加农民收入,从中央到地方都出台了农民增收的政策和措施,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2、作为辅导员,你们是上连统计局,下连农村记账户,肩上的担子非常大,责任也大。你们工作的好坏,代表了王益区和印台区的农民收入水平,希望你们务必搞好此项工作。
      3、辅导员的工作就是帮助、督促、辅导记账户的记账工作,你们对业务知识一定要熟悉,明确记账的范围、记账的要求,要利用熟悉记账户的特点,多和记账户联系,使之把帐记全、记实,全面反映农民收入水平。
      4、各级统计干部,要深入到调查户中去,了解实际情况,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对于不愿记账或不能记账的户要坚决换掉,以免影响农民收入的代表性。
      随后,由国家统计局耀州区社会经济调查队的队长李明元同志对农村住户调查工作的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他从辅导员的职责、工作要求、农村住户调查方案进行了讲解,对调查方案的指标解释、包括的范围、具体做法进行了详细说明,特别是对农民要记的现金账和实物帐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对容易出现的问题和从事20多年的住户调查工作经验向大家进行了介绍,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