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自然资源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01-19 11: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公布铜川市自然资源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规定和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修订了市自然资源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变更、认证、备案了自然资源局网站和公众号相关信息,全面梳理了网站栏目和内容,认真做好第三方测评结果问题的整改。在局网站上加载了信用中国(陕西)、国家(陕西)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我向总理说句话(网民建议征集活动)链接。在网站首页集中设置了征地信息公开查询系统、国土资源交易系统、网上办事大厅(陕西政务服务网),公开网上办事服务事项30多项,提升了便民服务水平。在网站设置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等专题专栏,在第29个全国“土地日”“第16个全国测绘法宣传”“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中,在网站上以短视频、飘窗的形式多样化展示宣传图片,利用机关办公区域电子屏幕,循环播放网络安全知识图片、宣传标语,向办事群众宣传法律知识,有效的扩大了公开范围,丰富了公开载体。
  2019年通过市政府网站和局网站公开自然资源政务信息1067条。其中政府网站发布信息107条,局网站发布机构设置、规划计划、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应急预案等各类信息960条,编发公众号信息94条,回复网上群众工作部市民信件20起,受理依申请公开、网站网民留言等43条。
  (一)规划及相关政策公开情况。在陕西政务服务网全面公开规划办理事项的办理依据、流程、申报规定性材料等内容,在建设项目现场、铜川日报公示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总平面图、办理结果。在局网站公开各类规划信息共16条,包括政策文件、规划调整、规划编制、学习培训开展等内容。
  (二)建设项目用地信息公开情况。公开了国有建设用地和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出让公告、成交公示、供应结果、基准地价等信息,2019年在铜川市国土资源交易网及土地市场网上公开土地出让公告信息23条,在土地市场网上公开发布土地交易(挂牌)结果公示、划拨批前公示、协议出让公示信息119条。
  (三)土地征收公开情况。在市局网站征地信息公开专栏中公开了建设用地呈报说明书、农用转用方案、补充耕地方案、征收土地方案、供地方案内容, 2019年在征地信息系统中主动公开征地信息34条。
  (四)财政预算、决算信息。在局网站上设置了部门预决算目录,按要求公布了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历年的部门综合预算和部门决算信息。
  (五)实施行政处罚公开情况。在市自然资源局网站公开了行政执法主体、违法案件行政处罚依据、违法案件查处工作流程、执法监察相关制度等;在工作动态、执法监察、扫黑除恶等专栏及时上传有关工作动态;对直接立案查处的违法案件及时予以公开。
  (六)在不动产登记大厅公开了《铜川市不动产登记申请材料清单》、不动产登记流程、收费标准等事项。通过铜川日报、自然资源局网站发布了《关于征询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公告》,向全市有关单位、开发企业送达《关于征询办理不动产登记过程中历史遗留问题的函》,收到反馈意见100余条。针对反馈意见,研究出台了《解决不动产登记中涉及历史遗留问题的操作办法》等文件,2019年解决了1万余户群众的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

0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3

+4

294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

0

5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3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釆购

14

6104.21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3

0

0

0

0

0

3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

0

0

0

0

0

2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

0

0

0

0

0

1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3

0

0

0

0

0

3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宣传不够,落实还不到位。二是专业技术人员较少,力量不足。
  2020年,本部门将持续遵循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一是在强化管理上下功夫,在本部门推行“谁管业务谁管公开”的主体责任,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积极推动全局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二是加强培训,广泛宣传,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组织广大干部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政务公开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充分认识政务公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办公室。通信地址:陕西省铜川市新区正阳路9号,邮编:727031,联系电话:0919-3185705。

 

                                    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2020年1月19日



网络编辑:田海霞
信息审核:蒋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