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19-08-23 15: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公布铜川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规定和工作部署要求,在网站首页设置了网站地图和网站公安备案号,加载了陕西省政府网站纠错平台、陕西省政府网上征求意见建议专栏、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二维码,转载了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的内容。根据市政府办网站季度检查通报和第三方测评结果,及时做好网站页面整理、文字修改、信息公开更新统计等整改工作。积极配合市政府网站改版工作,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栏目的信息添加和整理工作,在网站首页集中设置了征地信息公开查询系统、国土资源交易系统、网上办事大厅栏目,提升了网站规范标准化管理和便民服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通过市政府网站和局门户网站上传公开国土资源政务信息 863条,其中政府网站发布信息93条;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包括区县动态共发布信息770条;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85条,全年通过在线咨询、部门信箱、依申请公开共收到信件49件,均按要求全部办理回复。通过网上群众工作部12345呼叫中心受理办结案件22起。
  三、依申请公开办理的情况
  2018年,我局通过网站收到依申请公开4起,已全部回复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未对政府信息公开收取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办理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起的行政诉讼1宗,已办结。
  六、政协提案和人大建议办理情况
  2018年,我局承办4件政协委员提案、1件人大建议,均已按要求时限办结。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有些栏目内容未及时更新,时效性有待提高,信息公开、信息发布的规范性还需加强。为此,我局在今后的工作中还需进一步加强公开的主动性,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教育和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和相关业务能力。


网络编辑:田海霞
信息审核:蒋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