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商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近期猪肉价格上涨主要因素及对应措施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7-07 17: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针对近期全市猪肉价格较去年同期涨幅较大的情况,我局在加大市场监测工作力度的同时,深入市场和定点屠宰企业开展调研,综合各方面的信息,造成近期猪肉价格有较大幅度增长的因素主要有五个方面:

    一是去年我市生猪养殖由于口蹄疫等病害影响,对生猪养殖规模造成较大影响,市场生猪供应量下降,造成当前毛猪收购价格普遍上涨。

    二是养殖户卖跌不卖涨,惜售现象比较突出,虽然毛猪收购价已高达每斤9元钱左右,但养殖户仍不愿以此价出售,都采取观忘态度,以期能卖个更好的价格。

    三是今年以来,随着猪肉市场质量安全监管力度不断加大,市场上合格猪肉所占比重进一步扩大,“注水肉”、“病害肉”已基本退出我市肉品市场,市场对定点屠宰肉品的需求量也不断增加。

    四是每年五六月份因天气转热,往往是猪肉消费的淡季,猪肉价格会有所下降。但今年由于天气原因,生猪出栏量下降,猪肉价格出现反季节的强劲涨势,这也是造成近期猪肉价格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

    五是由于饲料、人工、运费等成本的普遍上涨,生猪饲养成本增大,生猪收购价格也水涨船高。

    下一步,我局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加强工作,保障肉品市场稳定供应:一是继续加大监测力度,及时向相关部门报送信息,及时、准确掌握我市肉品市场动态。二是保障定点屠宰企业生猪收购渠道畅通,保障市场供应量。三是加强日常监管,严格落实各项制度、确保合格肉品上市销售。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