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商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商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03-23 14: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制定并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铜川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可在铜川市商务局网站(http://sw.tongchuan.gov.cn)下载。

一、概述

2017年,市商务局按照《条例》的有关要求,以提高部门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服务全市商贸行业为出发点,注重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公开程序,保障了人民群众对商务系统的知情权,取得了明显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始终坚持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的时效性、完整性和真实性原则,坚持在10日内主动公开或更新政府信息,坚持信息的正确分类,保持信息内容完整,保持办理事项内容及要求与实际办理的情况一致,并对网站进行了改版,进一步确保发布的时效性、规范性、完整性。本年度市商务局网站公开共计150多条信息,做到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公开范围涉及部门职能、组织机构、人事信息、政务文件、财政预决算、政策法规、建议提案、权责清单等方面。

三、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市商务局2017年所办建议、提案共11件,结果已全部在市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栏目“建议提案”专栏统一公开。

四、依申请公开及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情况

2017年无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市商务局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2017年市商务局未对政府信息公开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本年度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不足,2017年商务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做出了一些成效,但是在创新政府信息公开方式上还需进一步改进和提高。下一步,我们将从以下方面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提高认识,强化责任。通过广泛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机关干部对做好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做好目录整理和信息归类工作,不断完善和充实信息公开目录内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数量,方便公众查询了解商务工作。

2、健全制度,强化落实。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规范和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进一步拓展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公开政府信息,服务民生,服务公众。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铜川市商务局办公室联系。通信地址:陕西省铜川市新区正阳路9号,邮编:727031,联系电话:0919-3185863,电子邮箱:tcsswj@163.com。 

 


网络编辑:郭凯
信息审核:李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