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商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商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7-11-09 09: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16年市商务局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铜川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相关要求,认真扎实开展工作。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6年,市商务局按照《条例》的有关要求,以提高部门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服务全市商贸行业为出发点,注重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公开程序,保障了人民群众对商务系统的知情权,取得了明显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们始终坚持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的时效性、完整性和真实性原则,坚持在10日内主动公开或更新政府信息,坚持信息的正确分类,保持信息内容完整,保持办理事项内容及要求与实际办理的情况一致。商务局进行网站梳理及改版,进一步确保发布的时效性、规范性、完整性。商务局网站公开共计70多条信息,做到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情况。

四、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不存在要求减免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不足,2016年商务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做出了一些绩效,但是创新政府信息公开方式上还需进一步改进和提高。下一步,我们将从以下方面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提高认识,强化责任。通过广泛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机关干部对做好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细化内容,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抓紧抓好。

2、健全制度,强化落实。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规范和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提高信息发布数量和质量,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铜川市商务局

                         2017年3月13日


网络编辑:郭凯
信息审核:郭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