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关于报送《市级机关后勤体制改革意见》的请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8-26 11: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政府:
  按照深化后勤体制改革要求,我局提出了我市《市级机关后勤体制改革意见》,现随文报来。
  妥否,请批示。
   
                铜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二00九年一月五日 
      (联系人:闫晓蕾  电话:3283568)


  
  铜川市市级机关后勤管理体制改革意见
     

    为了稳步推进机关后勤管理体制改革,使之更加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和行政管理体制的需要,促进机关后勤管理工作逐步走上科学化、规范化的轨道,依据铜政办发(2005)76号和铜政发(2007)38号文件,参照2008年7月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的规定》,结合我市实际,特提出我市市级机关后勤管理体制改革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优化组织结构,理顺职权关系,改进管理方式,提高管理效力,整合后勤资源,降低行政成本,形成科学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后勤管理体制。二、改革原则
  坚持政事分开和精简、统一、效能原则,建立集中统一的机关事务管理体制,切实解决机构设置不合理,职能重复交叉不规范,管理责权脱节等问题,实现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社会化的改革发展目标。
  三、体制、编制和主要职责
  按照铜政办发(2005)76号文件规定,铜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为市政府直属事业机构,受市政府委托,承担市级机关后勤体制改革和后勤事务管理的行政职能。划入北市区留置公房管理职能。内设办公室、业务科两个职能科室以及市机关后勤服务处和市直机关医务所两个局属事业单位。
  参照《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的规定》,结合职能需要和我市实际,建议:1、将东、西两院物管处人员机构并入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管理,为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2、划入“对市级机关行政经费进行统一申报和核算;会同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建设节约型机关”两项职能。将“北市区留置公房管理职能”调整为“统一管理市级机关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3、局机关增设财务科、节能科两个职能科室。经改革后,体制设置、人员编制、主要职责分别为:
  (一)体制设置
  1、铜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为市政府职能部门,行政编制,县级建制,全额预算管理。内设办公室、业务科、财务科、节能科。
  2、直属事业单位:市直机关医务所、市机关后勤服务处。副县级建制,事业编制,参照公务员管理,全额预算管理。
  (二)人员编制
  以铜政办发(2005)76号文件对我局进行的人员编制为基础,纳入东、西两院物管处人员,适当调整。
  1、铜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行政编制15名。其中:局领导职数3名(不含派驻纪检机构领导职数),为局长1名,副局长 2名;科级领导职数4名,为内设科室各1名;工作人员8名,为内设科室各2名。
  2、直属事业单位,事业编制34名。其中:市直机关医务所10名,由1名所长(行政管理,副县待遇),3名医师,3名药剂师,3名护士组成,分设东院机关医务室、西院机关医务室、北市区机关医务室。市机关后勤服务处,纳入东、西两院人员后,共24名,由3名处长(副县待遇)以及21名工作人员组成机关东院后勤服务处、机关西院后勤服务处和北市区留置资产管理处。
  (三)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机关后勤事务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章;研究拟定市级机关后勤体制改革的总体规划、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
  2、负责北市区留置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受委托履行国有资产所有者代表职能,进行土地、房产、设施的清查登记、开发置换、盘活处置以及依法按程序进行公开拍卖,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负责市级机关行政事业单位土地、房产、设施、办公用房的清查登记、监督检查、调整分配以及办公用房建设项目立项前的审核等工作。
  3、负责市级机关行政经费统一申报和核算工作;承担市级机关国有资产管理及有关处置收缴业务。
  4、会同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建设节约型机关。
  5、负责市级机关后勤事务的管理。保证水、电、暖、气、就餐等的供给;基础设施的设置和维修养护;环境卫生的美化绿化以及机关办公区域的安全保卫。为市级领导的生活提供后勤服务与保障。
  6、负责市级机关离退休及在职干部职工的医疗保健、卫生防疫、计划生育和健康教育的宣传工作。
  7、指导市级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爱国卫生等工作。                                      
  四、组织实施
  1、成立市级机关后勤体制改革协调领导小组,协调、督促、检查机关东、西两院物管处职能和人员向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并设以及编办、人事部门对职能、编制、人员的重新确定、各部门管理职能的归口划定等工作。
  2、按照新体制,机关事务管理局对人员进行定职定岗和对富裕人员进行分流。定职定岗坚持人员统一调配原则;分流人员采取自然减员和主动要求提前离岗方式。工资待遇保持不变。
  3、逐步实现管理机制的协调运转。一是完成内设机构的职能确定。坚持各司其职,分工合作原则,努力使机关运转规范化,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进行,降低行政成本。二是加强对直属事业单位的领导。坚持统一管理,分类指导,通过对人力、物力等资源的合理整合,形成既有集中管理又有自主创新的服务体系。三是以服务社会化为方向,引入市场机制,进一步创新服务机制,增强服务意识,拓宽服务领域,实现资源共享和充分利用,达到开源创收。  
  
  主题词:行政事务 后勤体制 改革 请示
  抄送:市发改委
  铜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9年1月5日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