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工作情况的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8-26 11: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按照市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我局党组的具体安排,我们组织全局上下认真扎实开展了分析检查阶段的各项工作,达到了既定的目标。
  一、继续深入广泛征求意见,着力找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理清发展思路
  在学习调研阶段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我们继续采用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个别谈心、走访等各种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职工、服务对象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先后发放征求意见表50余份,召开座谈会4次,走访3次,个别谈心20余人次,、征求意见、建议5方面16条,并认真进行梳理归纳。除此之外,党员领导个人也主动征求和听取其他党员、干部群众对自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找准自身存在的薄弱环节,从而理清了今后改进和发展的思路及方向。
  二、认真开好了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这一主题,民主生活会前,我们对近年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着重对照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强不强,推动发展的措施是否有力,发展的效果是否明显,以及党员干部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检查,剖析。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心、交流思想,并且与干部职工普遍谈心,进行沟通。再次征求大家的意见,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班子的剖析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民主生活会上,王铁良同志代表班子分析总结了近年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重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存在问题的主客观原因,提出了今后的改进措施,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各成员也态度诚恳,敞开心扉,勇于暴露自己的缺点和不足,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虚心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和评议。会议还邀请了市委指导检查组成员列席指导。大家对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
  在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同时,各支部组织党员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聚集一堂,热烈发言,认真分析检查自己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和不足,开展讨论评议,共谋发展大计。
  三、形成了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
  在撰写局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的过程中,我们紧密联系学习、思想、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学习调研、征求意见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着力查摆出了政治理论学习方面不足,特别是对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学得不深,理解的不透,指导工作实践不够、部门职能不到位,体制机制不顺、后勤管理模式陈旧落后,管理经验不足,管理水平不高、关心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不够、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抓得不紧5方面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突出问题,着力分析存在这些问题的原因,特别是主观原因,研究提出了今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明确思路,要巩固和深化学习时间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积极推进改革,完善部门职能,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大力提高管理水平,为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讨论制定了13条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
  分析检查报告形成后,我们又组织党员、群众进行了评议,着重从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深不深、查找的问题准不准、原因分析透不透、发展思路清不清、工作措施可行不可行等方面对分析检查报告开展评议,大家一致对形成的分析检查报告表示认可,对民主生活还会取得的实际效果表示由衷的满意,随后我们将局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分别报市委指导检查组和市级主管领导审核。为转入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打下了基础。
  特此报告
   
   
            二〇〇九年七月二十日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