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市机关事务局 发布时间:2018-05-22 15: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市级机关事务的管理、保障、服务工作。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机关事务工作的方针政策。拟订全市机关事务工作的规划和编制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制定市级机关后勤服务管理制度,确定机关后勤服务项目和标准,对市政府各部门后勤服务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指导和监督区县后勤服务管理工作。
  (三)根据授权,负责市级机关、事业单位房地产、房屋修缮等方面的管理工作,建立和完善房地产管理信息档案工作。
  (四)负责全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工作。拟订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的规划、相关制度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能耗统计、监测和评价考核工作。
  (五)负责拟定并监督实施公务用车管理制度,负责市级公务用车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区县公务用车管理工作。
  (六)负责拟订市级机关办公区安全保卫、应急预防、人民防空有关制度和方案并组织实施。协助有关单位做好市级机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爱国卫生等社会事务管理工作。
  (七)指导并组织实施市级机关后勤干部岗位培训、后勤工人技术培训等工作。
  (八)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创建节约型机关,继续抓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的贯彻落实。(1)以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为主要抓手,加强宣传,组织开展各种节能体验活动;(2)加强节能设施改造,提升智能化管理水平;(3)加强节能示范单位创建,争取命名表彰;(4)加强机关公务用车车型的合理配置,适当增加新能源汽车的配备。
  (二)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出台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按照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稳步推进我市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
  (三)加强机关后勤服务管理,确保机关正常运行;组织外出参观考察学习,创新经营模式,办好机关食堂;积极筹建铜川政务机关食堂,妥善解决好政务楼机关人员吃饭问题。
  (四)加强机关设施建设。完成政务大楼各类会议室的改造装修工作,加快停车场建设工作,尽快投入使用。
  (五)认真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出台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1)加强对市级机关办公用房统一登记、统一调剂使用、统一管理;(2)加强对办公用房的租赁管理,做好新建和维修项目审批工作;(3)加强对经营性资产的租赁管理,对有安全隐患的房屋及时进行维护修缮,确保资产保值增值。
  (六)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点任务:(1)协助市网信办继续做好“智慧城市”的相关配套建设任务;(2)协助市政法委完成“综治维稳中心”办公用房的改造建设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4个,包括:铜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本级)、铜川市市级机关服务处、市级机关东办公区物业管理处、市级机关西办公区物业管理处。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44人,其中行政编制39人,事业编制5人;实有人员28人,其中行政26人,事业2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31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85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15台(套)。2018年部门预算无购置车辆安排。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8年本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12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578.29万元。
  七、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本部门收支预算全为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收支与上年对比增加2976.94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部门财政拨款收支,与上年对比增加2976.94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铜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807.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14.99万元,项目支出4892.74万元。较2017年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2976.94万元,原因是专项经费较上年大幅增加,其中涉及的主要项目有铜川政务租赁费、综治维稳中心加固改造项目、市政府3号楼3、4楼维修改造项目、铜川政务附楼视频会议室改造及铜川政务餐厅改造项目等。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照部门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分,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736.58万元,包含基本支出843.84万元、项目支出4892.74万元,较上年增加2905.79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增项目较多;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27万元,包含基本支出41.27万元,较上年增加41.27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将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及死亡抚恤等列入部门预算;医疗卫生生育与计划支出9.97万元,包含基本支出9.97万元,较上年增加9.97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将行政单位医疗及事业单位医疗保险费列入部门预算;住房保障支出19.91万元,包含基本支出19.91万元,较上年增加19.91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部门预算功能科目发生变化。
  3、支出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照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00.31万元,包含基本支出500.31万元,较上年增加317.84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部分人员工资、以及将基本养老保险费、住房公积金等列入本年部门预算;商品和服务支出5289.23万元,包含基本支出396.49万元、项目支出4892.74万元,较上年增加2668.36万元,原因是项目支出较上年大幅增加,主要用于本年新增项目;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8.19万元,包含基本支出18.19万元,较上年减少9.26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经济科目发生变化。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104.5万元。主要为经营性国有资产租赁收入。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较上年减少2.8万元,主要原因是局属单位本年无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计396.49万元,其中:办公费5.7万元,印刷费0.5万元,手续费0.1万元,邮电费2.3万元,取暖费(锅炉)355万元,差旅费4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劳务费0.5万元,工会经费3.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1.83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06万元。较上年减少3.42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较上年减少。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计划6028.3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计划354.4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计划2344.4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计划3329.41万元。年度预算执行过程中,经财政部门审核批准后执行。
  八、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铜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8年5月3日











网络编辑:宋雪
信息审核:张百印